繼上次在板上介紹了Buffet最新款的手工演奏級單簧管後

http://clarinetclarineo.pixnet.net/blog/post/41243960

 這次就來介紹Buffet最新款的學生級單簧管-E12F~

Buffet Crampon-E12F  

大部份朋友所知的E11,應該不外乎是黑色塑膠殼或是咖啡色方盒的E11,印象中超過10年都是如此,是東德工廠所生產的,但是在2009年左右,B公司決定將生產線拉回法國,推出了E11France。

http://www.bohonmusic.com.tw/news/news_buffet.htm

已成歷史的型號我們就先不在這兒討論優缺點了XD

不過推出E11F後,B公司因為某些因素幾乎是半年一小改,一年一大改,最後B公司決定捨棄E11這常青型號,決心以E12F為名重新推出學生級bB調單簧管。(E11仍出家族樂器型號C調及bE調)

 

那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一下E12F吧~

以下是官網的介紹

http://www.buffet-crampon.com/en/content/e12f

 

就外盒來說,E12F仍舊承襲E11F的背包樣式,並未再推陳出新。

E12F外盒  

內裝也相同,上管與下管的放置方向與大部份case相同,但其實就保護的立場來說,不應該讓上下管的按鍵在背起背包的時候朝下(照片左側為背起背包的下方)對樂器的保護是比較好的。

E12F樂盒內裝-2  

我們從樂器下方看起:Bell與最高等級Tosca及Divine相同,並未附上金屬環,號稱可以有更棒的聲音傳送及振動,但就學生使用上,就增加了不小心碰撞導致木頭裂開的風險;但先不管聲音,少了一圈金屬環會讓樂器再輕個幾公克,這對學生來說,不無小補(咦?)

E12F Bell  

許多人會發現在E11F的設計上,B公司將所多鍵柱的固定螺絲取消了,但在E12F上則重新加了上去,對於按鍵系統的穩固,我想這是有必要的。

E12F按鍵  

再看一次鍵柱螺絲與不鏽鋼彈針

E12F按鍵-4  

 

在按鍵的選用上,E12F也與E11F相同,選擇了與B公司自己高等級單簧管使用相同的鍛造(也就是一體成型)按鍵,而非以往E11使用的鑄造(某些按鍵為接合)按鍵  

左圖為E12F-鍛造 右圖為舊款E11-鑄造

E12F按鍵-2舊款E11按鍵-1  

E12F按鍵-3舊款E11按鍵-2  

 

有關鍛造與鑄造的比較,請見下網頁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t027992/11608226

 

姆指座:因應現在單簧管使用者(包含老師)對於吊帶接受度較高,且部分學生的確因身材問題造成練習時容易養成壞習慣,E12F選擇的姆指座設計可以輕鬆的扣/放吊帶,且姆指座調整螺絲夠大,一般使用者應該轉的開,可以自行調整。

E12F姆指座  

E12F的Mark

E12F Mark  

調音管(俗稱脖子)的Mark終於蓋在正中間了(誤) 65mm

左圖為E12F  右圖為E11F

E12F 調音管  E11F 調音管    

高音鍵(register key)採用軟木取代之前使用泡棉(E11)來當音孔墊片,雖然軟木沒有磨但應該是比泡棉好一些XD

 E12F 高音鍵  

另外E12F也號稱使用了演奏型樂器(RC以上)使用的羊皮墊,取代原本的魚皮墊

E12F按鍵-5  

吹嘴、束圈、吹嘴蓋:一如往常,不想解釋XD

 E12F吹嘴組  

整支來一張

 

E12F整支

 

最後是大家也許最關注的:品質及價位

當然事先聲明,試吹是主觀的,僅代表本人立場XD

就筆者試吹了兩三支的感想:

它仍然保有Buffet單簧管的特色,

音量Range廣,低音厚實,但相對的需要比較多的力與氣去推動;

但就與先前E11的比較來說,

在E11比較為人所垢病的喉音區偏高及整體雜音較多的問題,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改善。

價位來說仍在印象中的3萬-4萬之間,並沒有比E11F貴很多。

 

請看下面大師的介紹XD

中文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4406735056156&set=vb.1522072828&type=2&theater

英文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4406733456116&set=vb.1522072828&type=2&theater

法文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4406728896002&set=vb.1522072828&type=2&theater

使用E12F演奏Guisganderi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4394508350496&set=vb.1522072828&type=2&permPage=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inetclari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